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推出新版反叛乱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1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日前推出了新版“反叛乱手册”。这份长达282页的文件汲取目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低烈度”冲突的教训,20年来首次对美国反叛乱原则进行了重大修改。

  该手册批评了美国在打击伊拉克武装叛乱分子过程中的一些做法,比如部署在伊拉克的军队驻扎在规模很大的基地里,这进一步加深了外界对美国是占领国的印象。

  该手册还指出,美军一直把精力集中于抓捕或杀死敌人,如果他们把更多时间花在训练伊拉克军队和警察上,让后者来执行这项任务,那样可能效果更好。

  手册还就如何应对信息时代的叛乱分子提出了建议。手册认为,信息时代的叛乱分子很像现代恐怖分子,懂得使用因特网来发布招募和转移信息。

  除了技术创新外,许多反叛乱原则都是从手册先前的版本中传承下来的。事实上,对反叛乱战略家来说,海军陆战队1940年公布的“小型战争手册”仍然是标准版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