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31 人民网

  人民网长春2006年12月22日电 记者刘亮明报道:今天,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春正式成立。这是吉林省整合歌舞演艺资源、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做强做优文化产业的重要举措。它标志着吉林省艺术院团体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这对整合吉林省歌舞演艺资源、推进结构调整、盘活忖量文化资产,实现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吉林市歌舞团、吉林省歌舞团和东方大剧院整合重

组而成的。近年来,在激烈的演艺市场竞争中,吉林歌舞演艺团体承受着很大的市场和生存压力,曾进行了多方探索实践,但始终没从根本上摆脱生存和发展的困境,根本原因就在于体制机制没有进行有效的改革和创新。新组建的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在革除旧的体制机制弊端等方面作出了探索。

  优化重组存量资产、优化配置文化资源。为推动文化产品生产营销的市场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集团通过业务纽带,与吉林市歌舞团、吉林省歌舞团建立协作关系,在其隶属关系、经费渠道等暂时不变的情况下,通过业务、人员和设备等资源的紧密协作,实现互利共赢。集团公司在运营省政府投入的国有资金、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自身将组建全新的歌舞表演专业团体进行产业运营,不断提高综合带动能力和扩张能力。

  实行企业劳动和社会保障制度。公司员工按公开、公正、平等的原则,面向全社会招聘,实行全员合同制,并参加企业社会保险;员工收入与贡献和绩效直接挂钩,同时,将全面实行企业化经营管理,通过投资多元化、经营市场化、管理现代化和专业品牌化,逐步形成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经营管理机制,以保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发挥人才优势,作强吉林歌舞品牌。吉林市歌舞团近几年来积极推行市场化运作机制,创作出大量优秀歌舞作品,曾连续多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晚等大型演出,深受广大观众赞誉;吉林省歌舞团历史悠久、培养了不少优秀人才,重组后的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正是为了通过优势互补,不断做强做优吉林歌舞品牌,走出一条精品化、品牌化、市场化的新路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