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津巴布韦从中国进口的部分化肥正式交付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12月21日电(记者李努尔)津巴布韦从中国进口的部分化肥21日在首都哈拉雷的粮食贸易局正式交付使用。这批化肥是今年11月初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中国出口非洲的第一批货物。

  这批复合D化肥共计2.2万吨,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向津巴布韦政府提供的2亿美元买方信贷项下的首批货物。

  据了解,中国出口津巴布韦的另外3.5吨尿素已经运抵莫桑比克的马普托港,还有3.2万升从中国进口的乐果杀虫剂正在被分装成小袋分发给农民使用。其他一些中国出口农用化学药品也将于本月25日运抵南非德班港。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袁南生在交接仪式上说,中津两国一致同意利用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2亿美元买方信贷从中国进口化肥、农药、兽药、农机具和灌溉设备。

  袁南生说,中津两国具有传统的深厚友谊,中国与津巴布韦一直是全天候的朋友,双边已签署优惠贷款协议、经济技术合作协议、投资互保协议等,中津经贸合作正在迅速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两国在贸易、投资和承包工程领域取得了可喜成果。他说,这些为两国经贸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互助、共存、双赢的经贸关系将成为中津两国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的强大动力。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穆雷鲁瓦代表政府接受了这批中国出口物资。他说,津巴布韦正在实施一项农业振兴计划,中国的这种支持来得非常及时。及时的农业投入和充足的雨水使津巴布韦明年有望获得9.4%的农业增长。如果农业增长有保证,明年经济有可能实现0.5%到1%的增长率。穆雷鲁瓦代表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所有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