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搞营销要舍得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37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李静

  张伟平向本报独家披露《满城尽带黄金甲》市场推广内幕

  在能否收回投资的怀疑声中,《满城尽带黄金甲》票房全面飘红。影片有何营销秘笈?近日,《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搞营销要舍得花钱

  《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

  秘笈之.1发布会三步走 “海陆空”全轰炸

  自《黄金甲》开拍伊始,就采取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宣传方式,从开机到首映,《黄金甲》召开了3次新闻发布会。张伟平告诉记者,他不喜欢重复自己,因为重复就没有新意,没有新意就意味着没有吸引力。一切营销策略都应该以市场和观众为前提。

  曾经的他几年前,《英雄》的成功营销让张伟平赚得盆满钵满,回想起当年的宣传手段,张伟平说:“当初只在影片放映前搞了一次发布会,其实有点被动,咱们这么大的国家,人又这么多,要想让一部电影家喻户晓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再加上不准任何人探班,影片刚开拍的时候就八卦、谎言漫天飞。八卦一多,对影片造成的一定是负面影响。”

  吸取当年教训,《黄金甲》前后共召开了3次新闻发布会。3次发布会的安排也绝非随意之作。《黄金甲》中聚集了多位重量级的明星,但并没有同时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全部出现。第一次用了周润发和巩俐,第二次是周杰伦,第三次则是主演们的集体亮相。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海陆空”全面宣传,也给关心影片的观众和媒体大量信息。

  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又邀请了斯皮尔伯格、奥利弗·斯通这样有国际影响力的导演来探班,他们对影片的肯定不但宣传了影片,还给了国外观众正面的信息。这关键的几步,把影片全方位地介绍给了国内外观众。影片一开拍就开始了有策划性的宣传,带有很强的市场针对性。与很多电影拍完后临时组班子宣传有天壤之别。

  秘笈之2.首映式独特 票房“井喷”

  一连串的宣传攻略之后,最后的首映更是重拳出击。传统的首映式,导演带着演员,每人讲几句,影迷上来献花……这种缺乏特色的形式连张伟平都觉得乏味。他认为,传统的首映式从媒体到演员似乎都是应付差事,观众也无法参与其中,关注度肯定就不高。但由于国情特殊,张伟平无法过多借鉴国外的宣传模式,“美国时代广场的万人首映式的确气派,我们不敢学,否则第二天满街都是盗版了。”

  为选首映式地点,张伟平动了不少心思,朝阳公园、中华世纪坛……最后,由于天气原因,还是选择了摄影棚。因为整个后宫的故事全部发生在那里,他想让观众真正走进电影中。300多名工人夜以继日地工作了一个多月,把后宫扩大了6倍。首映式当日,看着流光溢彩的后宫,张伟平说,自己的心无比塌实。

  首映式后的3天,北京市票房爆满,到处都排大队,到处都买不到票,有媒体称,这是多年不遇的票房“井喷”。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