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门口孕妇生产没人管 医院:没医生不敢接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49 中国新闻网

  昨日清晨,婴儿即将出世,21岁的孕妇梁艳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位于贵阳化工路口已经预约好的贵阳瑞特医院进行生产。谁知一到该医院门口,该医院大门紧闭,打电话又没有人接,导致梁艳就地生产,等96999急救医生将梁艳送到贵医附院后,因耽搁了时间,梁艳生下的女婴已窒息死亡。对此,瑞特医院解释说,因附近电缆凑巧被盗,值班保安没有接到过电话,并且医院没有妇产科医生,受条件限制怕出问题。

  据梁艳的丈夫张卫介绍,他和梁艳都是织金县化起镇人,来到贵阳已经有好几年了,梁艳没有工作,主要靠张卫在运输公司修车和开车为生,目前暂时居住在茶店村罗家坡附近。昨日凌晨3时许,已经怀孕几个月的梁艳突然觉得肚子痛了起来,感觉到孩子快要出世后,考虑到贵阳瑞特医院离他们住的地方比较近,于是就拨通了贵阳瑞特医院的电话,对方告诉他们,随时可以来医院进行生产。

  据张卫介绍,因为有对方的承诺,于是在5点20分左右,张卫和家人带着梁艳在罗家坡路口乘出租车来到了贵阳瑞特医院的门口,刚到医院门口没几分钟,梁艳躺在医院门口的地上就开始分娩了。他们于是立即去敲该医院的门,没有人出来,随后张卫又大声叫喊,还是没有人出来,而打医院电话多次都没有人接。直到半个小时之后,才有一名值班人员走到了医院的玻璃门边隔着玻璃门说,医院里面只有一个男性值班医生,不懂得妇产。而这时,梁艳已经将婴儿的身体分娩出来了,但婴儿的头部仍没有出来。看着妻子流血,孩子的头部没有娩出,怕出现意外的张卫于清晨6时许拨打了省96999紧急援救中心的电话。

  10分钟之后,96999急救医生赶到了现场。张卫告诉记者,刚到医院,梁艳就将婴儿完全娩出了,是一个女婴,但女婴已经死亡。据医生介绍,因天气冷,耽搁的时间过长,而女婴的头部因没有分娩出来,导致窒息死亡。张卫伤心地说,“如果不是医院说可以随时来生产的话,我是不会将妻子送过去生产的,我的女儿也不会死亡。事情就发生在贵阳瑞特医院的门口,医院却见死不救,与医院救死扶伤的宗旨向背。”

  随后,记者来到贵阳瑞特医院。据该医院一名姓李的负责人称,医院是以做外科手术为主的,没有妇产科,并且搞外科的都是男性医生,晚上到第二天清晨只有一名值班医生,因不懂妇产科,怕当时将孕妇抬进医院分娩,会出问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化工路口附近的电缆被盗,而直到昨日清晨,值班保安也没有接到过张卫家人所打的电话。他说,值班保安下楼来时,看见孕妇正在分娩,情况十分危急,值班保安曾叫张卫打过96999急救电话,而且也帮忙打过急救电话。(来源:贵州商报;作者:汤成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