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善澳援项目实施经验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51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讯 (记者曾令飞)12月12日下午,北京建国饭店牡丹厅内,鲜花竞放、暖意融融。澳援项目实施经验研讨会暨澳援项目成果画册发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商务部副处长蒋季青、澳发署参赞戴贝斯女士代表中澳双方主持了会议。盟领导冯贵林、乌兰、龚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环保总局、水利部、自治区商务厅代表及中澳项目专家参加了会议和发行仪式。

  阿拉善澳援项目是在盟委、行署的努力下,历经4年争取到的第一个外国政府无偿援助项目。项目的目标是通过可持续的资源利用和脱贫措施促进环境的改善。项目由四部分组成:一是社区能力建设,提高社区认识环境问题和环境过程的能力,确认和找到合适的治理措施;二是实施环境子项目,结合能力建设开展相应的环境管理示范活动;三是机构能力建设,提高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的资源管理及利用能力;四是项目管理,通过协调利益相关者,开展项目的监测、评估,有效地实施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1826万澳元,其中,澳大利亚政府投入资金1030万澳元,中方配套资金796万澳元。项目期为5年,自2001年6月正式投入实施,于2006年6月圆满结束。结束后,在原项目基础上又增加了为期6个月的延续项目。

  研讨会上,中澳双方政府官员及项目专家就澳援项目在阿盟实施5年来取得的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澳方专家组组长诺尔先生首先介绍了澳援项目在阿拉善实施5年来所取得的经验,中方专家施涵博士就项目在机构和行政管理及政策制定方面产生的影响做了阐述。

  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冯贵林在发言中说,澳援项目在阿拉善开展以来,促进了几个层面的提高:一是在领导层面上,通过参与澳援项目和出国考察开阔了思路,学习到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二是项目通过在三旗的实施,促进了农业技术的提高,增强了基层群众的环保意识;三是通过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使学生从小树立了环保意识;四是培养了人才,尤其是在项目管理和与国外合作方面的人才。同时也促进了两地人民和政府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副盟长龚家栋代表盟委、行署在会上做了讲话,龚家栋说,通过澳援项目在我盟的实施,加强了公众的环境意识,提高了社区、机构解决环境问题和管理资源的能力,拓宽了合作领域,培养了多方面专业人才,为阿拉善环境管理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还观看了阿拉善风光片和澳大利亚ABC电视台在阿拉善拍摄的电视片,并举行了内蒙古阿拉善环境整治与管理项目成果宣传画册发行仪式。画册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客观地展现了中澳技术合作内蒙古阿拉善环境整治与管理项目实施5年多来所取得的成果和采取的策略、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