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购物,边看景边淘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6:12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王问溪

  到慕尼黑尝野味 去布拉格捡便宜

  

圣诞购物,边看景边淘货

  圣诞节将至,慕尼黑掀起购物高潮

  每年圣诞节前一个月,欧美便掀起全民购物高潮。圣诞节前一周,公司、机关和学校纷纷放假。今年美国信用卡公司排出了最适合圣诞购物的十大城市,跟往年不一样的是,除了一些现代化大城市榜上有名外,慕尼黑、布拉格、巴塞罗那也凭着独特的购物文化打进了十强。

  慕尼黑 圣诞节市场像小山村

  曾经的他慕尼黑是德国重要的经济中心,有近百家跨国公司的总部设在这里。因此它也是全国消费水平最高、商店最多的城市,尤其以欧陆传统的老字号而著称。

  主要购物区在老城附近,街道和商店建筑都极力保持巴伐利亚王国时代的古风。因此在慕尼黑购物,你也可以同时达到观光的目的。其中有30多年历史的施瓦宾格圣诞市场,更是欧洲最大的工艺品市场之一。市场旁边有一棵百年老树,每年还不到12月份,树上就已经挂满了圣诞彩灯。

  为了营造出小山村纯朴温馨的气氛,市场里的所有摊位都是原木搭成的小屋。几场雪过后,木屋顶盖上了厚厚一层白雪。屋顶和屋顶之间是纵横交错的圣诞彩灯。夜幕降临以后,施瓦宾格市场就变成了一个银色的童话世界。

  在施瓦宾格市场,你可以买到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作品。所有商品都经过了评审委员会鉴定,保证你买的是货真价实的原创,价格却比在工艺品店或者美术馆便宜很多。如果你想买玩具,施瓦宾格也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好地方,木偶、洋娃娃、各种设计精妙的玩具数不胜数,而且都是手工制作,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此外,你还能在这里尝到欧洲传统美食,很多都是只有圣诞节期间才能买到的好东西,比如圣诞烤鹅、烧鸭和各种野味。

  布拉格 本土商品价格便宜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是世界上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地方,几乎每条街巷都能找到13世纪以来的古老建筑,罗马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不一而足。城中高耸入云的塔楼尤其多见,因此布拉格也被称为“百塔城”。在阳光照耀下,“百塔”显得金碧辉煌,因而又有“金色布拉格”的说法。

  布拉格分5个区:布拉格城堡及其周边、小区、旧市区、犹太人区和新城区。其中新城区是繁华的商业区,尤其是瓦茨拉夫广场、采雷特纳街和帕希裘斯卡街一带,不光有世界知名的品牌店,还有很多捷克本土设计师的旗店。因为捷克物价较低,一条地道的波希米亚披肩只要10英镑左右。因此圣诞节期间,很多欧美游客都会跑到布拉格疯狂采购。

  也许是波西米亚人浪漫性格使然,布拉格设计师的作品,无论首饰、服装还是工艺品,都有一种寂寞忧郁的美。手绘的风景明信片、宝石饰品、精巧别致的木刻茶具,都是圣诞期间的热门货。

  契里特纳街上的Pohadka是一家以做木偶出名的专卖店,在这里你能见到各种款式和造型的木偶,是很抢手的圣诞礼物。不过捷克最著名的还是波希米亚水晶制品,位于旧市区的莫瑟尔和克里斯塔雷克斯都是世界驰名的水晶玻璃店,因为厂家直销,所以价格非常便宜,而且成交后店家会负责为你邮寄回国。

  巴塞罗那 购物村里名牌多

  巴塞罗那濒临地中海岸,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风光旖旎,古迹遍布。虽然它的现代化程度很高,但同时又完整地保留了许多带有哥特风格的古老建筑,与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

  巴塞罗那最主要的购物区被称为“采购线”,全长5公里,只有人行道,车辆则不许进入。步行街两旁是各种手工作坊、专卖店、美术馆、新潮发廊和餐厅。无论购物还是娱乐,都能满足顾客的需要。

  此外巴塞罗那还有一个著名的拉·罗卡购物村。圣诞节期间,村里90多家名牌店都有优惠。在这里购物,你可以免费享受24小时私人保管箱、儿童游乐场、婴儿室、咖啡厅、酒吧、退税服务以及该地区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