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抗超强台风袭击 广东核电基地举行联合应急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2月22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集团公司总部、大亚湾核电基地、阳江核电基地今天上午联合举行防抗强台风袭击联合应急演练,以强化各项应急保护措施,确保核电站安全。

  本次联合应急演练代号为“海燕行动”,涉及集团公司应急组织和大亚湾核电基地、阳江核电基地及两基地内公司级应急组织。演练的目的是检验各级应急预案的融合性、可

操作性和完整性,检验各级应急组织的严密性、协同性、指挥有效性,检验各级应急组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以及应急指挥系统的可用性。

  演练场景模拟强台风来袭,大亚湾和阳江核电基地应急指挥部按照防抗超强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开展了预警、人员预清点、设施设备的检查和加固防护、重要物资转移、人员疏散撤离、人员抢救、涉外事件处理、公众信息发布等应急工作。演练中,在集团各级应急指挥部协同和配合下,大亚湾核电基地和阳江核电基地分别经受了防抗超强台风的考验,在处置大面积停电等各类突发事件中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展示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在演练结束后表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将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夯实核电安全的根基。

  中广核集团多年来注重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的建立、应急预案体系的完善、应急指挥平台的建设、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应急培训和演习演练工作的强化等,发布了《集团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建立整套与国家、省、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相配套的应急救援体系。

  近年全球各地自然灾害频发,超强台风发生频率呈现上升趋势,对核电站应对极端气候条件下确保机组、设施、设备、人员安全的各项保障措施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