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恒顺50万吨香醋项目隆重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22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作为镇江市“十一五”期间重点推进的大项目之一,中新合资江苏恒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50万吨香醋项目(一期)开工典礼,前天在位于丹徒新区的恒顺工业园隆重举行。这一中新合作的重要成果,也得到了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新加坡共和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率新加坡政府代表团和企业家代表团出席开工典礼,并与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共同为彩狮点睛,为项目奠基挥锹培土。

  中新合资江苏恒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由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加坡JHS控股有限公司(由新加坡第一家食品厂有限公司和新加坡超级咖啡饮品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合资设立,中方恒顺醋业控股51%。

  据悉,合资公司建设的恒顺50万吨香醋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占地25万平方米,计划于2007年年底投产,建成后恒顺香醋的年生产能力将增至20万吨,恒顺香醋国内市场占有率将会从现有的4%提升至10%左右,确保在全国同行业的领先地位。在此基础上,再行建设年产30万吨香醋的二期工程,力争在“十一五”期末形成投资规模超亿美元、年产50万吨食醋及其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这将是全球最大的现代化的谷物酿造食醋基地。

  江苏恒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设立和50万吨香醋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树立了镇江市引资史上首个“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引资典范。

  开工典礼由许津荣市长主持。

  市委书记史和平在开工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新合资江苏恒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50万吨香醋项目,既是合资双方强强联手、真诚合作的成果,也是我们与新加坡工商界加强交流、携手共进的成果。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中新友谊合作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恒顺集团作为中国醋业的领军企业和首家上市公司,新加坡第一家食品厂有限公司和超级集团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跨国集团企业,三强合作,共谋双赢,在镇江这座以香醋闻名的城市,共同投资兴建大规模、高水平的醋业项目,可以说不仅是国际调味品行业的一件盛事,也是镇江与新加坡工商界加深合作的一件大事、喜事。

  史和平说,镇江地处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长三角地区,区位优势独特,投资环境优越。关注镇江,就是关注财富;选择镇江,就是选择商机;投资镇江,就是投资未来。当前,我们正在立足新的起点,努力推进更好更快发展,为投资者创造一个服务效能更高、创业条件更优、投资回报更好的发展环境。新加坡第一家食品厂有限公司和超级集团以富有远见的战略眼光选择镇江,我们将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一流服务,和投资方共同努力,将这个项目建成镇江引进外资和中新合作的又一典范。史和平最后表示,通过这一合作,镇江与新加坡工商界的交流一定会更加广泛、合作一定会更加深入、友情一定会更加深厚。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署长兼新加坡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林瑞光,国家商务部外资司司长李志群也先后在开工典礼上讲话。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有伟和新加坡第一家食品厂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魏成辉分别介绍了项目的有关情况,双方均表示,将共同努力把合资公司打造成中国醋业的典范,推动包括香醋在内的中国传统食品走向世界。

  出席开工典礼的有:新加坡共和国驻华大使陈燮荣,新加坡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黄美美以及新加坡企业家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卫祥云,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省发改委、经贸委、国资委、外办、外经贸厅、环保厅、证监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市领导张庆生、江里程、陈苏、陈建设、李亚平。(徐肖东 祁山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