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史和平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2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16日举行的中新合资江苏恒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50万吨香醋项目(一期)开工典礼吸引了新加坡及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目光。同日,新加坡《联合早报》、《亚洲企业》和国内《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以及《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的记者,就镇江近几年来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的成功做法和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联合采访了市委书记史和平。

  在介绍了镇江的基本情况和“十五”期间的发展后,史和平说,总结“十五”期间镇江取得的发展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坚定不移地走集聚吸纳之路,扩大对外开放。过去的五年,镇江实际到位外资超过40亿美元,有80多个国家的1300多家企业在镇投资,并且均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也有力地拉动了镇江经济的发展。镇江吸引外资除了人文、地域优势外,关键是通过政府的服务,降低外来投资者的商务成本和投资风险,努力为外来投资者打造一个服务最优、创业环境最佳、投资回报最好的平台。

  史和平说,这次恒顺与新加坡第一家食品厂有限公司、新加坡超级咖啡饮品制造有限公司的强强联手,也把镇江与新加坡工商界进一步加强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的合作推向新的平台。新加坡的现代服务业非常发达,镇江今后在与新加坡的合作中,将通过学习新加坡先进的发展理念,来提升镇江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层次和水平,更好地优化镇江的经济结构。

  在谈到镇江今后五年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时,史和平说,今年8月底召开的镇江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了“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镇江”的战略目标。全面达小康,就是要在2008年以县为单位,建设人民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让大多数城乡居民都达到全面小康的生活标准,让大多数人民群众认可全面小康达标的成果。建设新镇江,就是要实现经济综合实力新提升,五年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0美元,财政收入翻一番。实现人民生活水平新提升,到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实现城乡面貌新提升,加快“三区”建设,彰显城市特色,完善城市功能,把镇江建成富有特色的江南生态城市、长三角宜居城市和旅游、文化名城。实现和谐文明新提升,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平安镇江建设不断深化,法治镇江建设取得实效。通过五年努力,使镇江更有活力、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秀美,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阔步迈进。

  市委副书记张庆生、副市长陈建设也参加了接受联合采访活动。(徐肖东 祁山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