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公交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27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昨天从镇江市政公用局获悉,截至15日,市区新增环保节能公交车55台,新辟公交线路6条,调整优化公交线路5条。这意味着今年市政府为民办15件实事中的城市公交项目已全面完成。

  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市区新增50台环保节能公交车,新辟和调整优化5—6条公交线路。今年市政公用局和公交总公司努力克服油价上涨、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通过企业自筹、银行贷款和厂家分期付款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1500余万元,购进环保节能的中高档车型,分别投放到K8路、K21路、K23路、126路、136路、24路等线路上,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公交形象。

  公交线路布局也更趋合理。构建镇江新区公交体系,是城市公交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年内新开通的K8线和内部循环线126路、136路,进一步优化了新区公交线网。近几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力度的加大,市区道路状况和交通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这为加快城市公交事业发展,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提供了有利条件。今年新开通的115路、25路、123路,调整优化的15路、126路、空调001线、28路,使得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新开通的25路,极大地方便了黄山南路沿线居民出行;123路的开通,使得刚建成的黄山北路通上了公交车;空调001线优化后驶上了学府路,有效缓解了19路公交车的压力,方便了江苏大学及沿线师生的出行。

  据悉,市政公用局明年将进一步贯彻“公交优先”战略,加大投入,计划新增60台环保节能公交车,新辟和调整优化7—8条公交线路,新增和调整优化10座公交站点。(陈文 习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