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社评十大新闻 伊拉克新闻2006年度名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8:42 广西新闻网

  临近年尾,各大媒体都在评选他们眼中2006年的十大新闻,美联社自然也不例外。在美联社的编辑们眼中,伊拉克的时局依旧是今年最值得关注的重大新闻。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关于伊拉克的新闻以176票(共有242人投票)的优势成为2006年度最重要的新闻。紧随其后的是美国的中期选举事件。去年,美联社评选出来的最重大新闻是对卡特里娜飓风等一系列极具破坏性的飓风的报道。

  这十大新闻分别是:第一,伊拉克局势。这场美国2003年发动的意在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争正在使伊拉克的局势变得越来越糟。那里现在每天都在发生武装冲突和教派斗争,数以千计的伊拉克平民因此而丧生,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也正在向3000这个数字逼近。

  第二,美国中期选举。11月7日的中期选举告诉人们,美国人对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很不满意,这也是民主党今年能够在选举中获胜的一个重要原因。民主党现在完全掌握了参众两院,就连州长的民主党人数上也有所提高。

  第三,核谈判僵局。美国及其盟友眼下正在为与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谈判而犯愁。朝鲜在今年10月进行了核试验,而伊朗眼下则正努力推动手中的计划,打算在2007年年底前建成首座核电站。

  第四,非法移民问题。美国国会一直努力想要阻止来自拉美地区非法移民的涌入,但是议员们在对待非法移民的态度上却发生分歧。今年5月,美国有上百万人上街抗议2005年12月通过的HR4437反移民法案。

  第五,国会丑闻。2006年,共和党的多名国会议员因被爆丑闻而下台。他们包括涉嫌“性丑闻”的马克·福利、被证实犯有受贿罪的兰迪·坎宁安和鲍勃·奈伊,以及卷入金融案件的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等。

  第六,萨达姆案的审判。2006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认定萨达姆在1982年发生的“杜贾尔村”案中有罪,最终以反人类罪判处他绞刑。

  第七,黎以冲突。今年夏天,黎巴嫩和以色列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暴力冲突。大约有900人在这场冲突中丧生,黎巴嫩南部的大部分地区被炸得支离破碎。亲西方的黎巴嫩政府在这场战争后摇摇欲坠,而被以色列视为“恐怖组织”的真主党则在此之后大放异彩,获得了更多黎巴嫩人的支持。

  并列第七,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尽管伊拉克局势不断恶化,但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始终与布什站在一起。然而,中期选举后的第二天,布什就宣布了拉氏辞职的消息。

  第九,英国炸机阴谋。2006年8月,英国当局称,他们挫败了一起企图用液体炸弹引爆数架从希思罗机场出发飞往美国的飞机。这次事件直接导致各国开始执行新的更加严格的登机行李规定。

  第十,苏丹达尔富尔问题。2006年,达尔富尔的地区局势更加恶化,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之间的恶战致使20万人丧生。联合国同意派遣两万名士兵组成的维和部队。(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