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植物资源占中国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22日电(记者李怀岩浦超)《云南植物志》22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通过结题验收,显示云南植物资源占全国一半左右。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德铢说,中国约有31000种不包括苔藓植物的高等植物,云南就有14590种,若算上苔藓植物,云南的植物资源占到全国一半左右。

  李德铢认为,摸清云南已知全部植物种类和地理分布,是对中国乃至全球植物的起源、演化和分布规律研究的贡献,将为中国生物资源开发、国土整治、环境保护、区域规划、农业综合发展、轻工、医药等研究教学及生产提供基础资料。

  《云南植物志》全部21卷日前出版完毕,共收载云南产高等植物433科、3019属、16139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