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称六方会谈前景取决于美是否放弃"敌对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0:52 中国新闻网

  

朝鲜称六方会谈前景取决于美是否放弃"敌对政策"

  十二月二十二日,第五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北京休会并发表主席声明,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在北京钓鱼台会见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团长。图为唐家璇会见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李静)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二十二日对记者表示,此次会谈过程中朝方已表明立场,今后将关注美国的动向。

  这是朝鲜代表团在本次会谈期间唯一一次接受记者采访。金桂冠说,朝方再次强调了无核化的决心,但现阶段可行的是谈论是否放弃已有的核计划。“作为核拥有国,我们宣布,不会用核来威胁其他国家,也会忠实地履行不进行核转移等防止核扩散的义务。”

  “众所周知,我们是在美方实行制裁的情况下参加了会谈。”金桂冠强调:“因此我们要求先解除制裁,然后再讨论履行九·一九声明的问题。”

  而对于朝美已进行的金融制裁问题磋商,金桂冠说,目前没有任何进展,未来协商的情况无法预料。

  金桂冠说:“美国没有采取解除制裁的实质性措施就要求我们停止使用核设施,并要求进行验证。所以我们反对美方的要求,建议他们回去尽快研究我们的提议。”

  金桂冠高度评价中方的斡旋努力并表示了感谢。但对于六方会谈的前景,金桂冠说:“这取决于美国是不是放弃对我们的敌对政策,以共存的姿态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