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梅里埃集团携手中国食品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1:03 人民网

  

法国梅里埃集团携手中国食品安全管理
巴尼耶(左二)副总裁介绍中国之行收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李琰报道:法国前外长、欧洲人民党副主席米歇尔·巴尼耶先生近日以法国生物科技巨擘梅里埃集团副总裁身份造访了上海市政府、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奥组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中国卫生部等单位,携带法国尖端生物技术和食品安全领域的丰富经验与中国同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经验分享。

  此次中国行,巴尼耶主要力促梅里埃集团与中国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方面的合作项目。近年来,全球食品安全连连出现问题,从英国的吉百利沙门氏菌污染巧克力,到比、德、荷三国肉品二恶英污染,再到我们身边出现的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多宝鱼残留物致癌等恶性事件爆发,与百姓生活休戚相关的食品不再安全,人们身体健康时刻受到侵害。“不仅是中国,很多发达国家也面临同样食品健康危险,因此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强化食品安全认证是发展公共卫生的一个重要环节。”巴尼耶表示,法国梅里埃集团百年致力于生物科技研究和不断提供抗击传染病和癌症的有效解决方案,应该能和中国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及有关卫生科研部门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

  巴尼耶希望能借助梅里埃领先的生物技术和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帮助中国有关机构培养专业的食品检测人员、协助制定食品质量标准和健全食品安全监督体系,并促使中国食品生产早日与国际标准接轨。“中国有150多万家与食品相关的企业,没有成熟的质量安全认证和监督机制,食品管理工作就难免不出问题,”巴尼耶在介绍和中国卫生部长高强会晤情况时说,他已深深感觉到中国政府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决心和“取经”的诚心。而梅里埃集团旗下的全球提供二十四小时食品安全和质量保护的实力可公司已于今年6月在上海浦东成立了实验室,将在企业食品标准检测、认证、培训及管理方面与中方精诚合作。

  曾担任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组委会联合主席的巴尼耶,在与北京奥组委官员会谈中表示愿意协助中方做好奥运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将自己十年筹备冬奥会的宝贵经验与北京奥组委分享。

  此外,巴尼耶还与高强部长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人员探讨了关于抗击艾滋病、结核病、癌症、新发病原体和输血安全方面的合作。他介绍说,梅里埃集团旗下专注开发临床和工业用的体外诊断产品的生物梅里埃公司早在20年前就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微生物诊断领域提供了很多先进和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该公司在疾病预防和控制方面与中国各地医院、疾控、检验检疫等卫生部门进行紧密合作。“我们去年将该公司的亚太区总部从日本东京迁到上海,足以可见梅里埃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重视。中国在经历了非典、禽流感等传染疾病的考验后,公共卫生系统开始加大建设和快速发展,彼此合作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巴尼耶充满信心地说。

  法国梅里埃集团1985年进入中国,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和台北设立办事处,目前已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建有两家联合实验室,致力新发病原体、肿瘤和人类基因标记物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