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发中小学生体测标准 中学生每年必测中长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南方日报报道,从2006至2007学年开始,广东各级各类中小学将在体育教学中实施“体能素质测试”,其中,中学各年级生必测“中长跑”。

  据了解,为提高广东中小学生的健康素质和体能水平,广东省教育厅特制订《广东省中小学生体能素质评价标准》(下称“体能标准”),适用全省全日制小学、初中和普通高中,职业中学则可参照执行。

  根据“体能标准”,小学一、二年级要分别在柔韧类、平衡类、上肢力量类和速度类选测三项;小学三、四年级分别在柔韧类、协调类、上肢力量类和速度类选测三项;小学五、六年级的耐力类项目为必测项目,而在上肢力量类、下肢力量类和速度类选测二项;中学各年级必测项目为女生800米跑和男生1000米跑,其余三个测试项目为速度、力量类项目各选一项,以及柔韧类、灵敏类或协调类项目选测一项。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各类学校在按照“体能标准”规定的细则进行测试后,要根据相关规定评分标准给学生打体育分。其中,小学采用等级评定法,分为A、B、C、D、E等五个等级,中学体能素质测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每个项目得分各占总成绩的25%.学校每学年评定一次成绩,学生体能素质评定的成绩纳入其当年体育课成绩的评定中。其中,小学体能素质测试成绩占体育课成绩的50%,初中体能素质测试的成绩占体育课成绩40%,高中体能测试成绩占体育课成绩的30%。(谢苗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