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12个饮用水源列入省重点照顾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康云)为确保市民的饮水安全,我省将在5年时间内累计投入48.55亿元用于饮用水源的保护,泉州的12个饮用水源保护区将受到重点照顾。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福建省“十一五”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专项规划》,明确要求加大对晋江水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并确定了泉州市12个环境安全防范重点区域。

  这12个环境安全防范重点区域分别是:晋江干流水源保护区、北高干渠水源保护区、南高干渠水源保护区、江南水厂水源保护区、池店水厂水源保护区、南安市美林水厂水源保护区、洛阳江、黄塘溪、锦芳水库水源保护区、菱溪水库、梅山水库水源保护区、泗洲水库水源保护区、安溪县城关水厂水源保护区、永春县自来水厂水源保护区、德化县第二水厂水源保护区。

  据了解,《规划》中全省一共确定了行业污染整治、城市环境保护、农村环境整治以及循环经济发展等多个环保项目。行业污染整治突出考虑电力煤炭、水泥建材、造纸、陶瓷等行业的污染大户及重要工业园区的污染治理项目。城市环境保护包括城镇污水处理厂、城镇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此外,优美乡镇、生态农业项目以及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等项目的总投入将超过10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