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觉得压力大 10岁小孩偷钱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40 东南快报

  晋安区某小学四年级学生从家中偷走钱后,便离家出走。而这个小孩出走后每天的“任务”就是白天去游戏机店玩游戏,晚上回旅馆睡觉。他就这样在白湖亭的一家旅馆住了6个晚上,全然不顾家人焦急地四处寻找。

  据小孩的家长林先生介绍,16日上午小孩带着从母亲钱包中偷走的1000元钱离家出走。发现孩子不见后,心急如焚的家长立马就报警了。小孩的母亲说,儿子今年10岁,非常

贪玩,学习成绩一般,平时也不想做作业,曾说过家长布置的作业很多,觉得压力很大。

  据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说,这小孩离家后,就一直在外面玩游戏,晚上12时才到旅馆。当时小孩骗旅馆的工作人员说,自己的钱是因为学习很好家长奖励的,才得以顺利地住进旅馆。

  据民警介绍,旅馆收留未成年人住宿,应当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而这家旅馆不仅没有进行住宿登记,还按50元/天的标准收取费用,在管理上有缺失。

  前日,当这个小孩被家人找到时,他正在一家电子游戏店内玩得疯狂。

  仓山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提醒家长,小孩出走与家庭教育方式和环境有很大关系,应正确引导小孩,关心小孩的心理健康,给小孩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记者 谢永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