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侯女产 男三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40 东南快报

  老大出来了,老二出来了,老三也出来了。全是男的!

  昨日上午9时许,在福建省立医院妇产科,年仅21岁的福州闽侯南屿一郭姓女子剖腹产下三名男婴,引来许多人探望。

  据医院护士介绍,目前母子4人状况都比较好,这主要得益于母亲做好了产前围产保

健。

  

闽侯女产男三胞胎

  妻子的肚子

  是一般孕妇的两倍

  据省立医院妇产科的护士介绍,昨日上午9时32分、9时34分和9时36分,三名婴儿经医生剖腹陆续出生,一个1.7公斤、一个1.8公斤、一个2.0公斤,身高均在45厘米左右。

  三胞胎兄弟的降生引来很多人的好奇。获知三胞胎顺利地产下后,父亲卢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他们是闽侯南屿镇人,妻子姓郭。9个月前,刚结婚不久的妻子就怀了身孕。

  在妻子怀孕期间,他到漳州打工,将妻子带到漳州去检查,医生说他妻子怀了三胞胎,他还以为是开玩笑。后来看了检查报告,他才辞掉工作带妻子回家照料。

  卢先生说,在后来的时间里,妻子的肚子是一般孕妇肚子的两倍。除了给妻子吃鱼、鸡、虾等食物外,每个星期还给她吃一大罐孕妇奶粉,但医生还是说她低蛋白。18日,他将妻子送到省立医院妇产科。

  靠吃药物

  生双胞胎不科学

  福建省立医院妇产科主任杨茵介绍,三胞胎的出生比例在临床上三四年才出现一次。由于孕妇较早做好围产保健,所以孩子和母亲的状况都比较好。此前,一些多胞胎孕妇由于没有做好围产保健,最终孕妇出现一些并发症导致流产。

  杨茵还指出,现在社会上流传吃药物导致双胞胎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对孩子和孕妇都不利。

□本报记者 杨永文 陈懿萍/文 见习记者 李剑准/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