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协调发展中建设新宜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17 大江网-江西日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一闭幕,宜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共宜春市委书记宋晨光。

  记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的新跨越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把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宜春市谋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哪些举措?

  宋晨光:宜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发展求和谐,以和谐促发展。继续实施“心圈廊”发展构想,按照强“心”(宜春中心城区)的经济、壮“圈”(丰城、樟树、高安)的实力、创“廊”(山区特色经济走廊、320国道经济走廊)的特色的总体思路,促进市、县(市、区)的共同繁荣。到2010年,确保医药、食品加工、机械电子、电力能源、建材五大产业销售收入超500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700亿元以上,真正把宜春建成产业鲜明的新型工业基地。加大城市规模和交通设施建设力度,拓展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致力构建“全方位、高层次、多元化”的开放格局,力求实现区位优势的突破。优化经济结构,调整一、二、三产业比重,发展循环经济,致力形成“工业主导、农业优化、三产繁荣”的经济构架,力求实现产业层次的突破。突出“江南生态休闲城市”的建设定位,深化宜春中心城发展和各项城市创建,致力创建“生态优越、文化浓郁、个性鲜明”的城市品牌,力求实现城市品位的突破。

  记者: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宜春市在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协调发展上有什么保障措施?

  宋晨光: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坚持“心为民所想、钱为民所花、事为民所办、法为民所护”,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提高城乡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协调发展,让宜春处处都有好环境,家家能过上好日子,人人感受到好心情。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宜春市将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政治保障。努力建设坚强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不断推进党建机制创新,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党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本报记者钟瑜 邹海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