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加快构建和谐社会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22 人民网

  

惠州加快构建和谐社会步伐
惠州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介绍会现场

  人民网惠州12月22日电 记者刘则华报道:“科学发展看广东——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东行惠州情况介绍会”今天上午在惠州宾馆举行。惠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汝求向记者介绍了惠州社会经济的发展情况。李汝求表示,惠州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构建和谐惠州步伐。

  李汝求介绍说,惠州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已经在四个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最近4年来,惠州全市教育事业投入累计超过53亿元,新建和改造各类学校448所,中职招生规模翻了一番,有5所职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新办了一所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科技进步对工业经济的贡献率达到52%,容获“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称号。

  二是涉及农村群众生活困难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惠州全市人均收入低于1500元的困难家庭已经全部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在全市1039个行政村建设卫生站,对村医和村护士进行补贴,农村合作医疗参加率达到73.2%;全市14.8万农村人口饮水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全面实行农业人口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免收农村独生子女、纯二女结扎户、受重灾户家庭学生义务教育阶段书费。

  三是全面建设绿色生态惠州。惠州计划投入4亿元资金,用三年时间建设绿色生态惠州。目前,全市城镇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处于清洁水平,东江干流惠州段水质和城市饮用水源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II类标准,市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56.2% 。

  四是社会和谐稳定。成立了惠州慈善总会,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得到加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近4年来,全市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5万,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五个险种参保人数合计增加100万人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