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旅游业持续稳定较快发展旅游总收入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刘明

  2006年是拉萨市旅游业保持持续稳定较快发展的一年。通过旅游宣传促销、旅游项目申报、旅游市场执法监督工作的落实,拉萨旅游业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

  据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果果介绍,2006年预计全年可接待170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1
20083人,创汇收入4878万美元,旅游总收入18亿元。日前住宿企业已达193家,拥有床位20588张,旅游住宿接待逐步形成规模。“旅游扶贫”、“旅游致富”为城郊县区农牧民开辟了致富渠道。城关区“娘热民俗风情园”、堆龙德庆县“桑木民俗自然村”、当雄“纳木错”景区从事旅游服务人员在2006年现金收入显著提高。今年,拉萨市七县一区农牧民参与旅游人数达5232人,总收入6095.9万元,占全市旅游收入的3.6%。

  据介绍,在旅游宣传上,拉萨市先后参加了在上海、成都、宁波等地举办的国际国内旅游交易会,重点推介了当雄、墨竹工卡两个生态旅游县和城关区民俗旅游点的独特资源;将德国和欧盟作为了今年7月青铁通车之前的重要宣传促销对象,提升了拉萨在国际上的影响与知名度;逐步将拉萨市53个景区景点归纳为《拉萨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拉萨市景区独特的资源魅力;今年10月组织的两批新加坡游客206人包机,开辟了新加坡—拉萨航空旅游线路。这条线路是第一个海外直航拉萨的旅游包机,对拉萨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拉萨,产生了积极作用,也带动了淡季海外游客前往拉萨的新趋势。

  在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环境上,2006年拉萨市旅游局对主要景区景点环境、主要干道上的“

黑车、黑导、黑社”加大了整治力度。严格审批了一批涉外宾馆,新增床位2078张;加强了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规范管理,逐步建立起了旅游人才交流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