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机场"升级"2008年达国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超)昨日上午,作为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工程的核心———石家庄机场候机楼改扩建工程开工典礼隆重举行,正式开工建设。

  此次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工程主要内容为:改扩建航站楼、新建快速滑行道及站坪、新建消防站、机场排水系统改造以及航站区各项配套设施等,目前机场新建快速滑行道及站坪工作已完工并已经投入使用。

  另据记者获悉,新的航站楼建筑面积23300平方米,为下层进港、上层出港的两层式结构。航站楼大厅分为国内厅和国际厅两部分,设有贵宾室、免税商店、餐厅、酒吧、冷饮台等服务设施,配有旅客登机廊桥两部、自动扶梯四部、电梯两部,并配备航班显示系统、监控系统、广播系统、计算机离港订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灭火系统等设施。设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为900人次。

  新航站楼建成后,出境旅客和行李可以在30分钟内处理完毕。飞机抵港到登机桥后20分钟内即可处理第一名该机入港旅客和第一件该机抵港行李。

  航站楼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C级服务标准来设计,即在设计年度、航空旅客在典型高峰小时里可以得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认可的C级服务水准。

  航站楼内所有文字均用中、英文并列。上下分列时中文在上、英文在下,左右并列时,中文在左、英文在右。不论何种排列,字体尺寸英文均略小于中文。

  据悉,2008年5月工程竣工后,石家庄机场规模由现在的4D级升至4E级,可满足目前世界各类机型飞机起降,候机楼面积扩大一倍,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30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