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基层民警圆梦":我就想为敬老院打口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张家口记者 刘雅静 见习记者张岩 通讯员楮长江

  ■追梦者:钱斌基,阳原县公安局高墙派出所所长。

  ■梦想陈述:

  在阳原县高墙乡金家庄村有一对儿特殊的邻居,他们是仅一墙之隔的高墙派出所和乡敬老院。多年来,在高墙派出所所长钱斌基的带领下,他们一直在全力帮扶敬老院,隔三差五的就会到邻居家去看看,逢年过节会自掏腰包给老人们买点礼物。近年来,由于水位下降等多种因素,派出所的水井经常断流,到了夏天每次只能抽出半桶水来,而邻居敬老院没有水井,都是派出所给他们供水,这样一来,老人们面临断水的处境,由于资金的问题解决不了,钱斌基他们想为老人打口井的愿望一直没能实现。

  是个好警察,更是热心人

  高墙派出所位于阳原县的最东部,该所有2名正式民警和6名协勤民警。46岁的所长钱斌基是一个有着16年警龄的老警察。他带领着几位年轻的战友,将自己火热的心、真挚的爱全部奉献给了高墙这方热土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采访中村民李大爷激动地对记者说:“老钱儿(钱斌基)不仅是个好警察,更是一个热心的大好人,群众有困难了找他是有求必应啊!”

  钱斌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分外之事,最直接的就是对邻居敬老院的帮助。由于高墙乡是由两个乡合并而成的,敬老院距乡政府驻地较远,老人们一有事儿就先找派出所,然后由钱所长再和乡政府及民政部门联系解决问题,派出所基本上成了敬老院的联系处。派出所不仅保证了敬老院的吃水问题,而且有时候煤不够用了,敬老院就会到邻居家借两筐先烧着,有时候老人头疼感冒了,钱所长就自掏腰包为他们买点常用药。平时,钱斌基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敬老院走走看看,和老人们拉拉家常。今年已经73岁高龄的张栋成老人在敬老院住了好多年了,他告诉记者:“我们可沾了派出所的大光了,尤其是钱所长,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感谢的都没法说了”。

  最盼能给敬老院打口井

  对于钱斌基来说,自家的日子过的并不宽裕,女儿在郑州上大学,儿子也读高一了,再加上妻子没有正式工作且身体不好,经常吃药,全部的开销都靠他一个人微薄的工资,所以没有实力筹集打井所需的近万元的费用;而高墙乡的财政比较紧张,也没办法挤出打井的费用。为了能给敬老院打口吃水井,钱斌基也费了不少周折,最终还是没有筹集到资金,他也是干着急没办法。“我们所里的水井只有十几米深,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撑一年,万一明年抽不出水来了,那敬老院的日子可就难过了”,钱斌基无奈地叹气。

  高墙乡敬老院是一个非常简陋的小院,有五间房,住着六个老人,没有其他的工作人员,民政部门的基本生活费都能按时发放,老人们生活基本上可以自理。但是近几年来他们的吃水一直是一个大问题,以前是从村里的集体井打水,后来派出所有了水井后就从这里打水,可是现在由于干旱等种种原因,派出所的这口水井有时候就会断水,尤其到了夏天用水高峰时,经常只能抽出半桶水来,老人们的水源就没有了保障,带来了许多生活上的不便。

  钱斌基就担心有一天断水了敬老院的老人们拿什么来做饭。老人们最大的盼望就是能有一口自己的水井,从而能摆脱这种天天为水发愁的日子。“打一口吃水井,不仅是敬老院六个老人的愿望,也是我最大的梦想。”钱斌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