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科试题重点考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专家建议考生复习时应多练习开放性试题

  最新变化:今年的高考物理比以往更加注重对学生能力的考查,在试卷结构上更加灵活,采用了选做题,为学生能力的全面发挥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而化学命题注重考查考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关注与化学有关的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生物题72分的分数今年占理综试题的比例则有所提高,由去年的24%上升到了30.4%。

  试题说明:物理试题在实验的考查上新增了“探究动能定理”,第二卷的三个必做题和两个选做题在每一题中都设有若干小问题,以增加知识的覆盖面,选修3至4新增了“相对论”的考查;化学试题的选考内容则删去了化学与生活两个模块,必考内容的分值由原来的65分增加为70分;生物题增加了一些实验和选修内容,如模拟探究细胞表面积与体积的关系、酶的应用、生物技术在食品加工及其他方面的应用等。

  复习建议:专家建议理科学生多到实验室操作,提高解决开放性试题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