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加“技能高考”技工可跳级晋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34 现代快报

  参加“技能高考”

  技工可跳级晋升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从一名初级工干起,经过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到高级技师,至少需要12年时间,这是一名技术工人的晋升之路。如今江苏省的一项政策将打破这种

资历、年限的限制,凡工作业绩特别优秀、为企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员工,就能与他人同台竞技,参加“技能高考”,获得“技师或高级技师”的晋升机会。这是记者昨天从全省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省委组织部、省劳动保障厅等部门将出台企业“技能高手”的培养评价机制,力争五年后,全省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技能高手”占企业技能人才的比例不低于30%,大中型企业对在岗职工普遍进行一次技能评价。

  同时,推动企业在关键岗位、关键工序探索设立“首席技师”、高技能人才工作室,并落实相应待遇;对参加科技攻关和技术革新并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可从成果转化所得收益中,通过奖金等形式给予奖励;企业主动考虑给予高技能人才在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出外考察进修、技能等级提升等方面激励。

  江苏未来五年将培养高级技工以上人才比例要达到25%以上,“十一五”期末,技师、高级技师总数达到1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