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款宴成了“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5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公款宴成了“惯例”
■梅广(职员)

  日前,南京高淳县东坝镇东坝中学的一名会计,在陪下乡检查工作的上级领导喝酒后猝死,该校校长表示,考虑到该会计是为学校的事情猝死,准备为其申报工伤。(详见今日本报A17版)

  与其说酒精是致人猝死的罪魁,不如说吃喝“惯例”才是真正的肇事祸首。

  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是,公款宴请给个人带来的“甜头”是有目共睹的:花的是公家的钱,长的是个人的脸面,落下的是个人的人情,趟开的也是个人的仕途和财路。正因为有着这样显而易见的种种好处,公款宴请才会成为“惯例”。

  眼下时值年关岁末,照例又到了检查、接待的高峰期,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是切实从频繁的应酬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去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还是沉溺于“惯例”之中,将吃喝当成工作常态?从这个层面上看,“陪酒猝死”固然是一场悲剧,也更是一记警钟。

  漫画/王伟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