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卸车“吻”上高压线轮胎着火 供电公司称轮胎绝缘不好所致,消防队员用沙土和灭火器将火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5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臧金生实习生黄河)昨日上午,一自卸车在卸石头子时,车斗挂住高压线,致使轮胎着火。所幸,司机安然无恙。

  车斗挂住高压线

  现场位于郑州市嵩山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北2公里处,郑州市政工程处一料场内。

  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赶到时,火已被扑灭。场内,一堆石头子前,停放着一辆车牌号为豫A69375的紫色东风自卸车。车后的四个轮胎已被烧得裂开。空气中有烧焦的气味。车内的石子还有一些。该车旁边1米处,是一根5米高的高压电线杆。

  据郑州市消防大队特勤三中队崔姓指导员介绍,接到指令,他们出动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当时,自卸车升起的车斗还与高压线连在一起。车后轮胎冒着白烟,并不时地闪着火花。由于电源没切断,他们只能用少量的水和沙土来灭火。10分钟后将火扑灭。

  灭火先用沙土,再用灭火器

  一中年男子说,当时场面很吓人。轮胎不停地冒着白烟,车斗与高压线连接处,噼里啪啦地冒火花。围观的人手忙脚乱,想灭火,但都不敢太接近,也一时想不起怎么去灭,只知道用灭火器往上喷。消防队员来后,也不敢贸然用水灭火,他们先用沙土往着火的轮胎上倒,再使用灭火器。

  一位旁观男子说,这是一辆送石料的车。出事后,司机就没了踪影。他只知道司机穿着一黑色皮上衣。

  轮胎绝缘不好才着火的

  “司机没事,是因为车轮胎绝缘,但绝缘效果不太好,否则不会着火。”市供电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

  市供电公司配电工程部的袁先生说,检修人员接到事故报警,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赶到了现场。检修人员迅速切断了电源,配合消防队员灭了火。

  袁先生说,这是条10千伏的高压线路,线路上有100多家单位,还有不少用户。他们估算损失后,将按照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感谢杨天舵先生向本报提供新闻线索,商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