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愚公故乡王屋山美景要“出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5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肖风伟王利军)愚公是出名了,可是他的故乡王屋山却“养在深闺人未识”。

  昨日,从省建设厅传来消息,已戴上“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等桂冠的王屋山,也要走出“深闺”了。

  《王屋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昨日原则上通过省建设厅组织的园林规划专家的评审。根据规划,王屋山将拥有道教宫观、人文景观、历史遗迹等景点100多处。近期,王屋山风景名胜区将规划成九大景区,针对不同地点的游客,组合不同的游线,推出一日游、二日游和多日游,假以时日,这里将成为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宗教朝圣的胜地。

  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王屋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上报国务院审批。

  王屋山位于济源市西北30公里处,总面积272平方公里,这里峰峦叠翠、宫观林立、寺庙棋布、遗址遍布,是誉满中外的愚公移山故事的发源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