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春节可限放烟花爆竹1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显章)昨天召开的全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透露,明年我市烟花爆竹仍然实行限放。副市长周慕冰要求有关部门严防死守,确保不出大的安全事故。发生事故可启动问责制

  周慕冰说,2007年春节期间,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做好燃放安全工作,对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至关重要。他要求,各区县政府和市级

有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加强防范、加强检查。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发生烟花爆竹造成的重大伤亡事故和火灾事故的,要启动问责制,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在昨天的会上,市政府还宣布成立了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市的燃放工作,并成立了市燃放办公室。同时还成立了由市安监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供销总社、市质监局、市交委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联动执法队,对非法生产、运输、贮藏、销售行为进行查处。

  市政府要求,从1月10日起到3月4日止,各级公安机关、交通部门要在进入重庆的荣昌、永川、綦江、万州、黔江等区县的省市边界要道,主城区各高速公路路口设烟花爆竹检查站,同时,铁路、港口、长途公路车站,也要设站检查,依法查处非法携带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

  销售比去年提前4天再过一个多月就是2007年春节了,为让市民有充足的时间购买烟花爆竹,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政府决定,明年主城区烟花爆竹零售时间,比去年提前4天进行。

  据介绍,去年是腊月三十才准许销售的,今年在腊月廿六日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出售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从2007年2月13日开始,至3月4日(农历正月十五)止。凌晨1点-7点禁燃放

  燃放时间为:从2月17日至3月4日止。每天燃放时间:上午7时至次日凌晨1时。昨天会议强调,烟花爆竹只准在限制燃放区域内燃放。未销售完的烟花爆竹,经营户必须交当地公安机关统一销毁。

  销售点限1600个

  明年主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限制在1600个内,布点原则是“保障安全、规范经营、方便群众”。具体选点,由市供销社组织主城各区供销社进行先期选店设点,提出布点方案后,于1月5日前,送所在地安监局审批。1月10日前完成销售许可证、工商执照的核发工作。对此,工商局、安监局将采取一站式办公,减少经营者往返跑路。

  申请销售烟花爆竹的门面,面积最少不得低于20平方米,同时要有安全储存烟花爆竹的条件。

  免收一切办证费

  针对去年各区五花八门收办证费的情况,市政府规定,今年主城各区烟花爆竹临时网点的办证工作,免收一切办证费。但要收取安全风险抵押金和安全保险费。

  昨天,市安监局烟花爆竹处处长钟飞告诉记者,这两项费用,市政府也作了明确的统一规定,安全风险抵押金每户只准收5000元,无安全事故,抵押金照退。安全保险费每户只准收138元。提前收的,超标部分,立即退还。

  准放CD级烟花爆竹

  从安全和环境污染考虑,市政府明确规定,在限制燃放区内,只准销售、燃放C级、D级烟花爆竹产品中的喷花类、线香类、旋转类、造型玩具类、摩擦类、爆竹类、组合烟花类,共365个品种;A级和B级类烟花爆竹仍属禁卖、禁放产品,一经发现,一律没收。

  销售烟花爆竹时间 从2 0 0 7 年2 月1 3 日开始,至3 月4 日(农历正月十五)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从2月1 7 日至3 月4 日,每天上午7 时至次日凌晨1 时销售烟花爆竹条件 面积最少不得低于2 0平方米,每户交安全保险费1 3 8 元、安全风险抵押金5 0 0 0 元,无安全事故,抵押金照退准予销售燃放种类 C 、D级烟花爆竹中的喷花类、线香类、旋转类、造型玩具类、摩擦类、爆竹类、组合烟花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