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帆委举行第10次主席办公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奥帆委昨天举行2006年第10次主席办公会议。会议提出,人文奥运的指导思想要体现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理念,要将奥运精神与城市精神充分糅合,形成独特的城市价值理念,把人文奥运的理念扩展到整个城市氛围中,使奥运效应发挥到最大化。

  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人文奥运工作进展的汇报》、《奥帆委2007年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目标分解情况汇报》、《多哈亚运会考察工作汇报》和《关于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建设及相关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正在编制完善的《青岛市人文奥运总体运行计划纲要》是具有指南性的文件,各部门要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细化这一《人文奥运计划纲要》,把奥运元素和奥运文化充分地与我们的城市文化有机地糅合在一起,使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奥运精神成为我们城市的主调。

  北京奥组委已将帆船项目列为2007年“双测试”项目,会议认为,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国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但是我们要防止因此而带来的思想上的满足和工作上的懈怠。2007年的“双测试”对青岛的奥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我们必须要以新的标准和要求来做好2007年的各项奥筹工作。

  夏耕在会上讲了话。他着重指出,2007年奥筹工作的重点是抓好人文奥运的组织落实,下大力气做好《人文奥运计划纲要》的编制和运行,对人文奥运工作要进行强有力的推动,要有进展、见成效。

  他强调,明年是奥筹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除了要带动我们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外,我们还要为后代留下一笔宝贵的奥运文化遗产。“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的三大理念之一,在“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中我们取得一些成效。但是,只有把人文奥运工作做好,奥帆赛才能真正算是完美地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因此全市各部门对此要引起重视,加大工作力度,把这项工作做好。(本报记者 刘长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