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长沙正式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36 红网

  红网12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昨日,在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授牌仪式上,动漫湘军向世人宣告了自己的宏伟蓝图。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坐落于高新区麓谷园区核心区域,总体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由动漫游戏产业园、衍生产品产业园和辐射区组成。

  据介绍,规划建设中的湖南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共设有原创·出版·科研中心、出版物制作发行中心、动漫游戏人才培养中心、数字媒体发展中心等15个动漫基地产业中心。

  按照规划,到2010年,基地动画、数字媒体及其衍生产品产值达到1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动漫游戏及衍生产品的生产企业20家左右,动漫游戏节目制作能力达到10万分钟/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卡通节目在国内国产动漫市场中的占有率超过40%以上,卡通从业人员达到50000人。届时,长沙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和输出基地和原创动漫产业基地。

稿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