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洗心禅寺28日开光 古刹高僧纵论“和”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36 红网

  红网12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勇)想一睹海内外大德高僧的风采么?想倾听梵音天后齐豫的天籁之音么?

  昨日,望城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望城首届“和”文化节12月27日启幕。整个活动分为三大板块:文化论坛、宗教法会、文艺汇演。预计活动期间参与人数将达1万人,深度影响1亿人以上。28日上午,将举行洗心禅寺落成庆典暨开光法会。其规格为本

年度国内佛学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

  古刹高僧纵论“和”文化

  据悉,27日上午,“和”文化节开幕式暨“和”文化论坛将在普瑞温泉酒店举行。

  论坛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刚担任主持。来自全国名寺古刹的方丈、住持及港澳台地区大德高僧,知名文化学者及新闻界人士、商界领袖、企业精英和各级领导400余人将参加此次论坛。包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政协委员、有“儒僧”之称的学诚法师,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等将一一登台,纵论“和”文化。

  “和之声”音乐盛典28日上演

  12月28日上午,将举行洗心禅寺落成庆典暨开光法会,这也是本年度国内佛学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开光法会。法会由一诚大和尚等海内外高僧共同主礼,流程严格按照佛教传统仪式进行。

  开光法会后,庆典的重头戏“和之声”音乐盛典将在洗心广场隆重上演。届时,梵音天后齐豫、上海玉佛寺梵呗团、南岳佛乐团66位比丘以及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表演艺术团等都将登台献艺。

  暖洋洋地度周末

  今天是周末,我省又是一个明媚的晴天。暖和的冬日继续给你带来温馨,大伙儿不妨和家人一起外出走走,活动一下。未来三天,我省维持晴好天气,气温将继续缓慢回升。今日长沙4-18℃,天气晴朗温暖,有利于出行。

稿源:红网 作者: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