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隆重庆祝省美协成立五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二日电(罗仰明黄琨)庆祝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成立五十周年大会,今天在广州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潘鹤、汤小铭、唐大禧等获“广东美协五十周年五十件经典作品”殊荣的艺术家。

  广东美协经过五十年的探索和几代艺术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黄新波、胡一川、关山月、黎雄才、赖少其、廖冰兄、王肇民、方定人等不少名扬海内外的

艺术大师、美术名家,涌现了如黄新波的《年青人》、关山月的《绿色长城》、黎雄才的《武汉防汛图》、潘鹤的雕塑《艰苦岁月》、汤小铭的《永不休战》等许许多多脍炙人口、极具社会影响力的艺术精品。这些感人至深的优秀作品已经成为中国现代美术的经典之作并产生广泛影响甚而享誉海内外。

  为了庆祝广东美术家协会成立五十周年,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了以“美术经典.文化广东”为主题的“广东美协五十年”系列纪念活动。

  该活动从今年八月开始,举办了“广东美术大展”、“星河特展”、“广东美协五十年五十件经典作品”评选等系列有影响的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天的庆祝大会是本次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活动,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非常圆满的句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