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荣毅仁基金会杂技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王淑军报道:“荣毅仁基金会杂技艺术奖”颁奖晚会22日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杂技艺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艺术,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我国杂技艺术工作者从1956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并不断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广大优秀杂技

艺术工作者以精湛的技艺技巧和创新的艺术追求,为祖国在国际赛场上屡获殊荣,摘取了国内外几乎所有顶尖杂技赛事的最高奖牌,我国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杂技大国”。

  为鼓励和支持我国杂技健儿进一步创造优异成绩,促进杂技艺术的进步繁荣,在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关怀下,荣毅仁基金会特别设立“荣毅仁基金会杂技艺术奖”,对近年来在国际国内重要赛场上获奖的杂技艺术家进行奖励。该奖由文化部主办,在2004年至2013年期间实施。此次颁发的是2004—2006年度的各个奖项:一等奖12个,二等奖47个,三等奖14个,奖金共约2600万元。

  颁奖活动后,杂技艺术工作者以自己精湛的技艺,献上了一台扣人心弦、精彩纷呈的演出。

  陈至立、刘延东、徐匡迪也出席了颁奖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