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业局推出新书《大熊猫—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二日电二十二日,中国国家林业局首度在港推出《大熊猫—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一书,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落实认购第一批,并将部份书籍转赠给全香港公共图书馆。

  《大熊猫—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一书,是由中国国家林业局组织七十七名专家、摄影家和保护工作者共同撰写编辑而成,是中国迄今最全面、最有系统、以最新资料记述大

熊猫进化历史、科研成果、保护成就以及分类地位、生态意义、社会和文化价值的科普专着。

  书中介绍说,一九九二年国家林业局启动实施《中国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工程》,二00一年开始实施《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利用工程方式对珍稀物种、典型生态系统进行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示范,拯救了一批包括大熊猫在内的濒危野生动植物。

  目前,内地共建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五十六个,大熊猫栖息地达二百三十多万公顷。到二00六年底,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超过一千五百九十只;圈养种群数量突破二百只,其中百分之七十为人工繁育种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