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阶段会议《主席声明》发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22日在北京宣读了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主席声明》,全文如下:

  主席声明

  2006年12月22日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于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各方回顾了六方会谈形势的发展和变化,重申通过对话和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各方的共同目标和意志,重申将认真履行在2005年9月19日共同声明中作出的承诺,同意根据“行动对行动”原则,尽快采取协调一致步骤,分阶段落实共同声明。

  各方就落实共同声明的措施和起步阶段各方将采取的行动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提出了一些初步设想。各方还通过密集的双边磋商,就解决彼此关切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各方同意休会,向首都报告,尽早复会。

  相关新闻

  唐家璇会见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团长

  国务委员唐家璇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京出席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唐家璇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在六方会谈休会期间能够发挥智慧,互谅互让,找出妥善解决有关分歧的方案,争取在后续的会议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东北亚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