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灾翻番只因全球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4:28 钱江晚报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1日确认,过去10年间,由于全球变暖,俄罗斯自然灾害的年发生次数增加一倍多。

  紧急情况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说,过去10年间,俄罗斯遭受的自然灾害从每年150起增至每年350起,缘由是全球变暖。其中,由于永久冻结带融化,俄北部地区的形势最为严峻。

  “过去30年间,”绍伊古说,“永久冻结带平均融化厚度增加20厘米,而且还在继续中。如果继续融化,房屋地基、通信线路和天然气管道会开始下沉。”

  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