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住到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4:38 今日早报

  □实习生 王兆锋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昨天,天文学家、上海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卞毓麟教授来到杭州高级中学,给杭州学生构造了一幅美妙的图画:有一天,我们要搬到火星上去居住。

  “火星上有没有水呢?有没有生命呢?同学们来比较一下这两张火星照片有什么不同之处,说明了什么问题?”卞毓麟关于火星科学知识的生动讲述,使300多名师生听得出神。

  卞毓麟教授是第一次来杭开讲座,他感觉杭州的孩子很聪明,非常善于思考和实践。他早年曾在海拔5000米的喀喇昆仑山上给边防战士讲解天文知识,还曾在哈尔滨给当地2000名中学生作关于日食的科普报告。卞教授希望通过早报送给杭州的中学生16个字:“分秒必争,丝毫不苟;博览精思,厚积薄发。”(23104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