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肃话题 赢得笑声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5:45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卫敏丽郑玮娜)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活动22日正式落下帷幕。

  22日,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活动最后一场讲座在中

国传媒大学举行。虽然临近英语四、六级考试,但可容纳400人的报告厅仍然座无虚席。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聆听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题为《创新“三贴近”打造强势广播》的讲座。汪良深入浅出的报告内容,幽默诙谐的语气不时激起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

  据了解,11月19日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至今已有8位首都主要新闻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优秀采编人员分别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作了12场精彩的报告。

  “如何在政治问题的报道中做到准确性、严肃性与可读性的结合?”“如何看待新闻的真实性?”“影响电视节目收视率有哪些因素?”“广告是否会影响新闻报道的公正性?”……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几位演讲者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并做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这样的讲座在我们学校已经举办了4场,我每次都来听,收获很大,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也很好,为我们未来走向新闻工作岗位奠定了必要的基础。”这是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06级硕士研究生石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感受,通过这些系列的讲座活动,同学们增加了营养,补充了能量,从而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学习教育真正实现了进高校、进课堂、进头脑。

  据了解,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国记协和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其目的是为推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加强新闻院系与新闻单位之间的交流,帮助广大高校新闻院系学生解疑释惑、提高认识、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未来的新闻工作中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为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贡献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