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文化” :农民从观众变成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以后具有表演天赋的农民也有机会走上舞台当演员了!记者昨天从市群众文化艺术馆获悉,我市已正式启动“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人员培训工程”,该工程将以前“送文化”的方式变成在基层“种文化”,培养出的文艺骨干将让广大群众品尝到更贴近自己的精神文化粮食。

  据群艺馆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满足农民文化需求,提高最广大基层农村人员的文化素质和文化水平,市群艺馆从本周开始正式启动实施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人员培训工程”,21日,第一批来自我市19个区(市)县的300名乡镇文化干部开始接受培训,培训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他们,将以往“送文化”的方式转变成“种文化”,即通过他们在成都的学习,将各种老百姓喜欢的文化及文艺“种植”在当地。

  据介绍,“种文化”的方式之一,就是让农民从观众变为主要演员,演身边人、演身边事,这种精神粮食更受老百姓欢迎。群艺馆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步开展文化建设区(市)县乡镇文化干部培训,主要解决目前各乡镇专兼职文化干部岗位业务技能不熟、文化能力偏低的问题。第二步是开展区(市)县基层农民文艺骨干培训,引导他们自办文化,繁荣自身文化生活。

  郝弋 本报记者 邓晓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