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加新型农合 明年四川人均再补贴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王眉灵) 明年,被纳入省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试点县的农民,省级财政人均补助将由9元提高到14元,参合农民人平医疗基金将达到50元。这一利好消息是从昨日召开的四川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

  据悉,目前全省共有73个省级新农合试点县,我市8个县(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新津县为试点县。今年,这些试点县新农合基金构成为:中央财政对参合农民每人补助20元,省级财政平均每人补助9元,市、县级财政每人补助6元,农民每人缴纳10元,共计45元。而从明年起,省级财政补助将提高到14元,也就是说,试点县的参合农民在自筹费用不变的情况下,用于支付大病统筹部分的合作医疗基金人均将多出5元。明年,省级试点县将新增72个,我省新农合覆盖面将达到80%;预计到2010年,实现新农合全省全覆盖。

  记者随后从市新农合办了解到,去年我市新农合已经实现了全市全覆盖,今年,市级财政出资,已经将所有参合农民的人平合作医疗基金提高到了50元;目前市级财政已经按照参合农民每人50元的标准,将明年应该划拨的补助纳入了预算。因此,由省级财政按参合农民人数划拨给省级试点县(含现有及即将新增)的新增补助如何分配,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做进一步研究。

  据了解,今年1—9月,我省参合农民享受了住院补偿的有72.6万人次,次均住院补偿费用358.82元,实际住院补偿报销比例为21.85%。而目前,我市参合农民次均住院补偿费用为400.87元,实际住院补偿报销比例达到了24.93%,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