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差距:9c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00 光明网
何文暹

  1.63米的郑洁在多哈获得两枚金牌前,1.72米的亚洲一姐说:“咱不是专门为亚运会生的。”

  网球是一种极其耗费体力的运动,高出9厘米、全年几乎不兼项双打的李娜应该比郑洁更有机会夺冠,况且,她的年终世界排名还高了12位。尽管印度人民在看球的时候没关手机、走来走去,差点就掀起人浪,但李娜面对的环境并不比郑洁恶劣。当然还有伤病,不过

千万别提伤,打网球的哪个身上不是伤痕累累?排除外部因素,那败因只能在内部寻找了,对了,李娜说了,亚运会压力太大。

  尽管卡塔尔每年都有公开赛,也请过费德勒,但这个富得流油的西亚国家仍然算网球的荒漠。温布尔顿在伦敦郊外,在这片草地上发生的故事让人目眩,每一方草皮都承载着令人肃然起敬的历史。“娜姐”能在温网的球场上接连战胜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也能在哈里发网球中心不敌世界排名第66位的米尔扎。实在很难想像在温网比赛的压力比亚运会要小,在那,每一个对手都可能有着辉煌的过去和一长串数字的奖金总额。想必李娜也许患上了一种叫“亚运恐惧症”的病,因为她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前,曾突然选择退役。

  网球实在是一个职业化的运动,连费德勒也对没有奖金的奥运会兴趣索然。中网期间曾信誓旦旦要夺亚运男单冠军的斯里查潘,在多哈仅上场40多分钟就以伤病为由去准备澳网了。因此我们不难理解李娜在被淘汰后为什么反而话更多了,她的目标很明确:“回家,然后好好准备澳网。”也许她不该忘记,刚刚拼来两金的郑洁也将开始自己的澳网女双卫冕之旅。

  如果一定要给李娜找一个合适的理由,我只能认为矮个子的姑娘在打综合性运动会时更有天赋,身高1.67米的海宁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就是明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