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金牌组合即将“解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在12月18日开打的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赛上,孙甜甜的双打搭档由李婷换成了彭帅。此前炒得纷纷扬扬的“奥运金牌组合分手”的话题,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作为为中国网球书写历史的奥运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就鲜有佳绩。尽管从个人项目成绩来看,孙甜甜的表现还算过得去,但在中国女网单打好手云集的现状下,网管中心更希望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双打项目能更上一层楼,与郑洁/晏紫一道,组成

2008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双保险”。

  可如今,一边是郑洁/晏紫春风得意,两夺“大满贯”并在亚运登顶,进入世界一流女双组合之列;一边是李婷/孙甜甜连战连败,完全被队友压住了风头。特别是在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这对赛事的2号种子,在半决赛中斗志全无,0:2负于一对中国台北选手,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赛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对两人的低迷状态和失常表现进行了公开批评:“要想打好球,先要做好人。”

  自从摘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后,就相继传出两人不和的消息。李婷把成绩下滑的原因归结为“状态不好”。孙甜甜则认为,获得奥运冠军之后,她们的打法别人太熟悉是成绩上不去的主要原因。尽管两人都否认了“奥运冠军关系冷漠”的传言,但一些专业人士分析,无论从技术打法上还是个人性格方面,两人都已到了必须分手的时候了。

  雅典夺冠后,孙甜甜的排名基本维持在100名前后,还有过击败小威的骄人战绩,今年在塔什干公开赛上夺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81位。但是,李婷的状态却呈明显下滑趋势,现在还在200多名打转。今年四大满贯赛事,孙甜甜单打都闯入了第一或者第二轮。相比之下,李婷却成绩寥寥,甚至连二流赛事本届中网的单打资格赛都没能拿下。

  面对“拆对重组”的传言,网管中心的一位负责人曾说:“如果真是两者的配对在技术上存在不足,不排除对其进行重新配对的可能。”此次中国网球大奖赛孙甜甜与彭帅临时配对,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教练组在双打重新配对上的一次大胆尝试。

  李婷缺席中网,组委会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伤病的原因”。如果两人分手,各自的新搭档分别会是谁?估计要到明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赛时才能见分晓。(本报有删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