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进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赖晓莉 王熙维)昨日召开的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精神,自觉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

必须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把全市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把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市委副书记刘宏建,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绍华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季桢主持会议。

  李春城指出,近年来,我市在中央和省委领导下,着眼破解“三农”体制性障碍,探索并实践了以城乡一体化为核心,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保障的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战略部署,初步形成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良好局面。实施这一战略以来,全市统一战线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以民主党派、民营经济、民族宗教工作为重点,为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作出了显著成绩,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李春城强调,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成都的实践中,统一战线承担着重要责任,有着广阔的舞台。全市统一战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充分发挥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从本地本单位实际出发,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中履职尽责,特别要围绕统筹推进“三个集中”、产业集约集群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等重大工作,多谋发展之路,多献务实之策,多提真知灼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抓统战工作的意识,加强和改善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体制和机制,进一步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为统战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必要条件,为开创我市“十一五”发展新局面、实现“新三最”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温江区、西南交大、锦江区作了交流发言。

  市法院院长曲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周学文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