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防身带枪上街不做坏事也犯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28 江南时报

  2006年9月,葛某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声称要砍死他。葛某的朋友小振得知此事后问葛某是否需要防身的东西,葛某同意了。

  第二天,小振给葛某拿来一把手枪以及两发子弹,该手枪是由发令枪改造而成的。葛某将枪支、子弹放在包内出去办事后被查获。

  葛某称其知道国家不允许携带枪支,但强调自己只是为了防身之用,不会用于做坏事。经鉴定,涉案枪支机件完好,实弹击发后对人体具有杀伤力。

  根据刑法及有关司法解释,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1支以上的,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定罪处罚。因此,不管嫌疑人葛某非法持有枪支的原因、动机如何,都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对嫌疑人葛某向法院起诉。

  许倩 志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