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东北环保督查中心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昨日,国家环保总局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揭牌仪式在沈阳举行。这是继西北、西南两个环保督查中心后,国家环保总局今年设立的第3个负责督查区域环境保护状况的机构。

  省长张文岳、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副省长李佳出席仪式并讲话。张文岳、张力军共同为督查中心揭牌。

   东北环保督查中心的监管区域为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其主要职责为:监督地方对国家环境政策、法规、标准的执行情况,承办重大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案件的查办,协调处理跨省区域和流域重大环境纠纷,参与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与处理的督查,承办或参与环境执法稽查,督查重点污染源和国家审批建设项目“三同时”执行情况,督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森林公园)、国家重要生态功能保护区环境执法情况,负责跨省区域和流域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案件的来访投诉受理和协调等工作。

  张文岳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东北环保督查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为辽宁环保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全省广大环保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辽宁已拥有沈阳、大连两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另有9个地级市在创建环保模范城。

  2006年,全省节能降耗目标基本完成,万元GDP的能耗预计将降低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