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的哥人手一份如厕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杨丽媛)明年,市交委和交警部门将新增133个出租车上落客点,逐步解决广州出租车的上落客难、吃饭难问题。这是记者昨日从2007年创建出租汽车文明行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参加会议并且讲了话。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会上表示,自创建出租车文明行业10个月以来,市交委已经出动了执法人员1.9万人次,检查出租车24万车次,相当于将广州市每台出租车平均检查了

15次,查处各类违章5000多次,违章率由年初的18%降到了目前的1%以下。

  将建33个的哥如厕停靠点

  市交委明年将会同交警等部门在全市确定133个出租车上落客点,其中33个为司机如厕临时停靠点,两个司机之家。目前这些停靠点的标志正在完善之中,届时将会提供一份专用地图给出租车司机,把全市的上落客点以及如厕临时停靠点都标明在地图上,司机可按图索骥寻找“方便”之处。

  广州的哥的劳动保障问题也将全面解决。自今年打破出租车行业司企劳动合同签订率为零的局面之后,目前我市已有81家出租车企业与7500多名出租车司机签订了劳动合同,占司机总量的五分之一。

  据介绍,2007年,将力争100%完成司企劳动合同签订工作,100%完成司机流动人员登记,100%支付正常工作时间工资,100%参加社会保险。

  招聘“3540”的姐的哥

  据透露,明年广州将推动司机本地化工作。出租车企业招本市“3540”(女35岁、男40岁以上)人群、特困人群、零就业家庭、随军家属、大龄农转居人员等,将分别给予出租车企业数量不等的社保补贴。

  连续驾驶不得超4小时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越道信)交通部发出通知,从2007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该《规定》要求客货运输驾驶员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不得超限、超载运输,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个小时。违者将被处相应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