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深高速深圳段全程测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鲍文娟 通讯员宋学德)昨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警察局局长许东平在新闻通报会上称:“该局将在广深高速深圳段实施区间内全程激光测定车速,原有的在固定点安装摄像头的监控车辆超速法将弃用。”这意味着进入广深高速深圳路段后,司机是否超速将被全程监控。

  据许东平介绍,今年1~11月,该局在高速公路查处的交通违法共有16.4万宗,其中

因超速违法有12.3万宗,占至高速公路违法总数的74.8%,并且其中时速超过200公里~300公里的事件时有出现。

  监控区间总长18.3公里

  在这种背景下,该局自今年9月开始进行广深高速全程监控超速的系统建设。而此前,广深高速使用的是传统的固定点测速法,司机在熟悉或者提前发现该测速点大都会刹车减速以躲避处罚。

  此次实施的测速法具有监控的连贯性,所有车辆进入该测速区间后将受全程监控,该系统将从多个方向通过激光进行实时检测,其距离误差几乎为零,准确度极高。目前,监控区间总长18.3公里,区间内如果出现超过120公里限定时速将被视为违法。

  同时,如果监控民警发现超速嫌疑车辆,则将违法车辆的数据及图片信息通过预警系统发送给值勤民警,由民警实施拦截,并将违法车辆信息在高速公路上的显示屏进行实时发布,以对违法车辆进行告知并警示更多的车辆。

  深圳公交装“电子眼” 声像可实时传给警方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蔡立展)昨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公安分局局长刘钇称,备受关注的深圳公交车安装电子监控器(俗称“电子眼”)将于本月28日正式启用,届时,整个深圳市将即日起对全市8500余台城市公交车分批安装“电子眼”,司机可将“电子眼”摄入声像资料实时传输给警方,以方便警察实时出警。

  该计划实施后,深圳将对全市公交大巴安装“电子眼”,在车门、中部和后门处安装2~3个探头。当有盗抢等案件发生时,司机可将摄录资料实时发送给警方,接警中心可依据车辆位置指派最近的派出所出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