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外军八大演习扫描:俄美亮剑 伊导弹满天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41 中国新闻网

  

2006外军八大演习扫描:俄美亮剑伊导弹满天飞

  “伟大先知2”,伊朗同时试射多枚“流星”导弹。

  

2006外军八大演习扫描:俄美亮剑伊导弹满天飞

  “阿尔索伊/鹞鹰2006”,韩军直升机向海滩发起冲击。

  2006年即将谢幕。在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今天,世界军事舞台依然硝烟弥漫,黎以冲突再起,巴以之争时断时续,伊拉克和阿富汗枪声不断,伊朗朝鲜核问题僵而不决,全球各地数以百计的军事演习更是此起彼伏。

  围绕朝伊核问题,“阿尔索伊/鹞鹰2006”、“伟大先知2”军演登场

  韩美炸核设施 伊导弹满天飞

  所谓“打拳放枪有招法,舞枪弄棒有套路”。纵观2006年,许多国家之间的联合演习明里声称不针对任何国家,是年度普通训练演习,背后的指向却十分明确,只是秘而不宣、闪烁其词。美军不少军演就是围绕朝鲜、伊朗核问题展开的。

  今年3月26~31日,2.5万名美军和人数相当的韩军联合举行了名为“阿尔索伊/鹞鹰2006”(RSOI/FE06)的军事演习。与往年联合军演对外开放、以宣示“演习没有威胁”不同的是,这次年度演习不向任何媒体开放,原因是美国的核动力航母“林肯”号战斗群首度参演,特别是该演习演练了对“朝鲜核设施”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科目。

  据“林肯”号战斗群官方网站的“水兵聊天室”、美国全球安全网和日本军事新闻网透露,参加“阿尔索伊”的“林肯”号战斗群坐镇首尔以东南300公里左右的东海水域,其第2舰载机联队远程奔袭了“陆上特殊目标”。这个特殊的“陆上目标”据日本亚太军事新闻网称实质上是“一处模拟的核设施”。美国的全球安全网也表示,第2舰载机联队与亚太乃至朝鲜半岛有着“相当的渊源”。该联队的核心任务是“占据航母战斗群所在水域的绝对制空权和向岸上投射巨大的火力”。

  对此,朝鲜党报在其社评中说:“美国核动力航母参演是核战争实验,是准备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来而不往非礼也”。就在10月31日多国“防扩散安全倡议”军演落幕之后,伊朗“伟大先知2”军演接着开始。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从11月2日开始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2”军事演习的。伊朗在演习中试射了数十枚装有集束弹头的“流星”-2和“流星”-3导弹,是历次演习中试射导弹最多的一次。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萨法维对外界表示,此次试射的“流星”导弹射程超过1000公里,可打击以色列全境和中东地区美军军事基地。

  军演中,伊朗还试射“征服者”导弹和“佐尔法格尔”导弹以及数百枚射程在150公里以上的导弹和火箭弹。今年4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曾在海湾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的海上演习。演习中,伊朗对外界展示了其最新的隐形反舰导弹、声呐规避鱼雷和水上飞机,并演练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战术。

  国际舆论称,伊朗的演习明显具有备战意味:反击美国突袭其核设施,对世界石油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一剑封喉。伊朗军方发言人德卡尼少将称:波斯湾的原油80%从霍尔木兹海峡运送出去,而伊朗对该区域有绝对的主宰性和精确的控制能力。如果有人对伊朗发动攻击,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并给予对手有力回击。当然,所有誓言都有待真刀真枪的验证。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